close

  中新網2月12日電 據甘肅外僑辦網站消息,“全國社區僑務工作示範點”近日在甘肅酒泉市肅北蒙古族自治縣巴音社區掛牌。省僑辦副主任樊向勤出席掛牌儀式。
  肅北縣是甘肅省的重點僑鄉,巴音社區成立於2003年,總面積0.9平方公里。社區現有居民983戶2712人,其中蒙古族248戶,藏族、裕固族、回族等58戶。社區居民中有歸僑僑眷121,占社區總人口的13%。
  為使基層社區為僑服務功能更加完善,知僑、愛僑、護僑氛圍更加濃厚,推動社區僑務工作走上新水平,國務院僑辦從2011年開始,在全國組織開展“僑之家——全國社區僑務工作示範點”創建系列活動。
  肅北縣巴音社區和張掖市肅南縣巴音郭勒社區於2013年12月31日被國僑辦命名為“全國社區僑務工作示範點”。
  樊向勤在掛牌儀式上指出:社區僑務工作是新時期僑務工作在基層的延伸和拓展,是聯繫僑情、凝聚僑心、發揮僑力的載體。希望全省廣大僑務幹部和社區幹部以此為契機,發揮原有社區僑務工作優勢,進一步深化“雙向服務”,努力實現在整合資源開展工作方面有新探索,在培育社區為僑服務方面有新舉措,在發展僑務優勢、促進社區和諧發展有新平臺。”
  張掖市肅南裕固族自治縣白銀蒙古族鄉巴音郭勒社區的“全國社區僑務工作示範點”也將在近期掛牌。  (原標題:全國社區僑務工作示範點在甘肅酒泉肅北縣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