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17日電 2月17日,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僑聯副主席朱奕龍前往雲南民族博物館、雲南天緣藝術館和雲南省民族學會文化遺產保護研究中心參化療飲食原則觀考察。
  在雲南民族博物館,朱奕龍一行在館長謝沫華陪同帶領下,分別參觀了“民族服飾與製作工藝”、“古道留痕——一個人的收藏”展覽。朱奕龍與博物館工作人員交流,詳細詢問並瞭解雲南地鼎曜製冰機區少數民族服飾、生產生活等方面的習俗與文化。
  參觀結束後,朱奕龍對雲南民族博物館藏品尤其是精緻絢麗的少數民族服飾贊嘆不已,感嘆少數民族在文化以及藝術創造方面的卓越才智,同時也對雲南民族博物館在傳承和弘揚少數民族文化事業褐藻糖膠哪裡買以及保護民族文化遺產中所做的貢獻表示由衷感謝,並希望博物館能繼續發揮優勢,開拓創新,將中國少數民族文化推向更高、更寬廣的領域。
  據瞭解,雲南民族博物館矗立於風光秀美的昆明滇池國家旅游度假區內,是國家一級博物館,也是中國規模最大的民族類博物館和亞洲知名的博物館。雲南民族博物館以保護、弘揚民族文化為己任。館內珍藏具有一定歷史、科學、藝術價值的民族文物4萬餘套(件),其中民族服飾類文物為中國品類最齊全,基本陳列有:《民族服飾與製作工藝》、《隨身碟民族文字古籍》、《傳統生產生活技術》、《民族樂器》、《民族民間面具》、《民族民間瓦當》、《民族民間美術》、《民族民間陶藝》等,並常年向觀眾免費開放。  (原標題:中國僑聯副主席朱奕龍赴雲南省考察文博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