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醫院心肺復甦術CPR訓練課程 李浩銑表示,隨著社會生活型態的變遷,大腸直腸癌、車禍外傷等各式病況逐年增加,越來越多患者面臨腸造口俗稱人造肛門的照護及心理、社會困境,由於門診時間有限,無房地產法充分回答患者疑義,因此院方為提供腸造口患者全方位的服務,特別成立腸造口之友團體,希望藉此分享醫學、護理等相關經驗,彼此相互打氣,邁向較愉快自信的生活。 「腸造口病友團體聯誼」活動,由關鍵字排名社工郭雅欣介紹與照口相關的福利資源及申辦方式,提醒病患自身的福利權益。護理師王美珍、造口護理師吳美樺則分別以「癌症資源中心整合服務」、「造口周圍皮膚併發症的預防及處理」為題進行專題演講租辦公室,並由外科主任蔡宗志主持綜合座談。會中強調,腸造口並非疾病,皮膚照顧預防重於治療,而正確清潔方法只須用弱酸性沐浴精及普通清水,以環狀方式由外往內輕輕將腸造口周圍皮膚清洗乾淨後,再將殘餘酒肉朋友的泡沫或者殘膠清潔乾淨,並將周圍皮膚拭乾即可。 病友在活動中分享自己以壓克力板、泡棉等材料製作的創意腸造口輔具,藉以穩定造口底座,讓造口照護更為便利;透過彼此的分享,看見了不少巧思。 網路行銷另,柳營奇美醫院急診醫學部與台南縣衛生局合辦的「98年度臺南縣急救責任醫院心肺復甦術CPR訓練課程」,由急診醫學部醫師蔡明晃主講。他說,當一個人倒地不起,心臟停止跳動,腦部失血如果超過四至六辦公室出租分鐘,細胞會壞死,十分鐘腦死已成定局。如果在這段時間內立刻進行CPR(心肺復甦術),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和胸部按摩,將帶氧的血輸送到腦部及其他重要器官,雖其僅是正常心搏出量的百分之廿、卅,但節能燈具卻是病人是否能存活的關鍵因素。 至於何時需要進行CPR心肺復甦術?蔡明晃醫師指出,當發現意識不清,必須立刻請人幫忙並打119通知救護人員前來;若確定患者呼吸停止,則必須施行CPR心肺復甦術,以增室內設計加患者存活率。 蔡明晃醫師強調,無意識的病人,舌根部和會厭是堵住呼吸道最常見的原因,所以進行CPR心肺復甦術,要先壓額抬下巴,打開呼吸道,再進行口對口人工呼吸、胸部按壓等。近卅位民眾仔細聆酒店經紀聽,並在柳營奇美醫院醫護人員指導下,對安妮進行CPR急救練習,度過充實的下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褐藻醣膠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