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1-30 15:02:11 [提要]煙臺芝罘區南車門社區的市民們給96678新聞熱線打來電話,稱在他們村的北山上,有一輛貨車正在往山溝里傾倒過期藥品,他們已經把這輛車攔了下來,讓記者趕緊過去。

  煙臺芝罘區倒進山溝里的問題“弔瓶”

  煙臺芝罘區倒進山溝里的問題“弔瓶”
  齊魯網11月30日訊 煙臺芝罘區南車門社區的市民們給96678新聞熱線打來電話,稱在他們村的北山上,有一輛貨車正在往山溝里傾倒過期藥品,他們已經把這輛車攔了下來,讓記者趕緊過去。
  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記者來到煙臺芝罘區南車門社區的北山公墓,一輛農用三輪車把一輛廂式貨車堵在了山坡上,旁邊還有一輛小客車。市民告訴記者,亂丟過期藥品的就是該輛車上的人。
  “他連瓶帶藥一塊摔下去了。”芝罘區南車門社區治安主任說。
  記者看了一下,這種玻璃瓶裝的“果糖註射液”是江蘇一家製藥公司生產的,有效期是2014年12月。記者數了一下,車廂里一共有35箱同樣品牌的“果糖註射液”,除了五箱在社區居民的阻止下沒來得拆封之外,剩下的註射液去除紙箱和外殼後,全部丟到了山溝里。居民們告訴記者,不遠處的三個小伙子就是開車來這扔註射液的人。
  拉藥品車的司機稱,芝罘屯那邊有個倉庫,自己只是被雇來負責把藥瓶拉來扔掉,關於其他信息並不知情。
  居民們撥打了食藥監和環保部門的電話。過了一會芝罘區食藥監局稽查大隊的工作人員趕到了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對藥瓶得銷毀的方式有很多種,包括掩埋、焚燒,同時還要根據藥品不同情況、但是銷毀之前必須要報藥監局備案,銷毀並不收費。“如果這個車是屬於個人的,這麼多藥品肯定有問題,需要繼續查一下。”
  同時,工作人員介紹,這些果糖註射液雖然所含的成分對環境影響並不大,但是這種處置方式是不允許的。而且這些註射液還有一個月才到期,就算到期的話,煙臺有幾家大型的醫葯公司具備藥品回收資質,完全可以對這些註射液進行回收。
  為什麼要費時費力的把註射液從芝罘屯路拉到山上,還要去除紙箱和外殼,一瓶一瓶的丟進山溝里?隨後,當地環保稽查大隊的工作人員和食品藥品環境偵察大隊的民警也趕到了現場。 “這個可以賣錢,為什麼要撂了呢?”稽查大隊工作人員說。
  因為貨車司機拒不透露這些藥品的來源,民警將這幾名小伙子帶回了派出所,做進一步詢問和調查。(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