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單位如此牛?阿裡巴巴都派人來交流
  臨安市公安局請數據專家引入現代管理模式
  局長和民警都有任務,4年案發數下降55%
  □通訊員 葉劍 本報記者 朱寅
  早報訊 隨著社會轉型升級和大數據時代來臨,基層公安機關粗放式的管理模式越來越不適應新形勢的需要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新期待。
  近年來,臨安市公安局努力向先進企業借鑒管理經驗,突出目標引領,註重過程管控,強調績效評估,不斷創新公安管理舉措,逐漸摸索出一條縣級公安機關的現代管理模式,使臨安公安的隊伍和業務持續向好,全局工作呈現逐年螺旋式上升的良好態勢。
  通過推行這套既註重目標導向,又註重過程管控和結果運用,並將數據、信息分析研判運用貫穿整個流程始終的公安機關現代管理模式,臨安市公安局的業務工作和隊伍建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自2013年下半年以來,已有全國各地公安50餘批次600餘人來臨安市公安局參觀考察,連阿裡巴巴這樣的著名企業也專門派人來學習交流。
  2012年以來,持續實現報警數、發案數、移送起訴數、群眾安全感、群眾滿意度等五個公安GDP指標的“兩降三升”。
  報警數預計2014年比2011年下降12000餘起,降幅在40%左右;受理刑事案件預計2014年比2011年下降3700餘起,降幅在55%左右;移送起訴數預計2014年比2011年增加340餘人,增幅在36%左右。
  在杭州市公安局委托第三方開展的群眾安全感、公安工作滿意度調查中,安全感從2011年的第12位上升至2013年的第三位,今年第3季度測評中位居第一位;滿意度從2011年的第十三位上升至2013年的第八位,今年第三季度測評中位居第六位。
  (原標題:什麼單位如此牛?阿裡巴巴都派人來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