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珠海邊防支隊查獲涉嫌偷渡案1起2人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何葉舟、通訊員張云云報道:偷渡未遂反被運送者甩入海裡不管不顧,邊防官兵伸出援手緊急救助。“差點沒命了,那些開船的人簡直沒有人性!”10日,被拘留的姚女士仍然心有餘悸。
  9日18時許,姚女士和朋友在澳門賭博輸完所有現金後,經人介紹乘坐一艘小快艇,企圖從海上悄悄偷渡回珠海。17時50分許,姚女士乘坐的快艇逐漸開近九州港附近海域,幾個人暗自慶幸這次神不知鬼不覺的偷渡即將成功,卻不知道,得到線索的廣東珠海公安邊防支隊船艇大隊觀通站的官兵早已在等著他們。
  隨著涉嫌運送偷渡者的快艇出現在邊防官兵視野,邊防快艇迅速沖入海面前往攔截,不到3分鐘,就緊緊咬住目標船隻。執勤官兵多次警告涉嫌運送偷渡船隻停船接受檢查,但是開船的男子不但沒有停船,還欲加速往外海逃去。邊防官兵牢牢控制住目標船,狗急跳牆的運送者駕駛快艇在海中急速多次大迴環,將涉嫌偷渡的姚女士和朋友甩進海裡。
  “救人要緊!”帶隊的劉站長立即命令執勤官兵展開營救,同時,打電話到珠海支隊海上邊防派出所,請求援助堵截逃竄的涉嫌偷渡快艇。經過10分鐘左右的救援,兩名涉嫌偷渡人員被邊防官兵救上邊防快艇,驚魂未定的兩人半天說不出一句話。半小時後,海上邊防派出所傳來捷報,涉嫌運送偷渡者的快艇被成功查獲。編輯:李傑  (原標題:偷渡未遂被甩入海 珠海邊防官兵緊急救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