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30日訊(記者 蔡矜宜)21歲的長沙伢子曹宏煒近日獲得2014英國F3方程式錦標賽年度總冠軍,成為自1950年開賽以來,第一個獲得此項賽事年度總冠軍的中國人。同時,曹宏煒已收到F1麥凱倫車隊青年車手培訓計劃的邀請,成為該車隊首位發展的中國青年車手。
  曹宏煒年僅6歲就開始接觸卡丁車,12歲時便斬獲全國卡丁車錦標賽年度冠軍,並創造了湖南賽車史的三項第一:第一個有資格參加全國錦標賽的車手,第一個獲得卡丁車駕駛執照的運動員,第一個在全國性賽車錦標賽中獲得冠軍的車手。
  2009年,16歲的曹宏煒迎來自己職業生涯里程碑式的一年。他踏入了之前從未接觸過的場地房車賽領域,在CTCC中效力於長安福特車隊,並收穫上海站冠軍,成為CTCC歷史上首個未成年的冠軍。
  作為F1車壇的一支老牌強隊,麥凱倫車隊從1966年就開始參加F1大獎賽,一共獲得過8次車隊總冠軍和11次車手冠軍。據悉,11月中旬,曹宏煒將被邀請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  (原標題:長沙伢子 創中國賽車“兩個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