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劉雪玉)近期,不外接式硬碟少網友在自住房論壇上發問,自住房是否可以出租。日前,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由於政策條款和合同中都沒有對自住房出租進行明文禁止,因此在執行過程中並不限制自住房項目用於出租。
  自住房是否可以出租,是不少購房者的疑問。一些自住房論壇,經常會出現“自住房能不能出租”的提問帖子,答案大都是“偷著租”、“沒人查”等模糊答案。也有疑問說,規定中稱5年以後才能轉租。自住型商品房是否外接式硬碟像本市其他保障性住房一樣限制轉租,在申購家庭之中始終沒有明確說法。
  參與制定自住房政策的相關負責人表示,自住房是自住型外接式硬碟商品房,性質是商品房,不是經適房,不需要限制其出租、用於居住的行為。
  北京房協相關負責人稱,當前執行的政策中規定“購房人取得房屋所有權證5年以後轉讓的,如有增值,應當按照屆時同地段商品住房價格和該自住型商品住房購買時價格差價的30%交納土地收益等價款”。“轉讓增SD記憶卡值”應該是指交易,而非市場上傳聞的出租獲利,“自住房轉讓的範圍,應該是產權轉讓而非使用權轉讓”。
  >>相關新聞
  最便宜自住房周四二新竹買房子次搖號
  京華時報訊(記者劉雪玉)昨天,記者從市住建委獲悉,北京最便宜的自住房——當代採育滿庭春MOMΛ自住型商品房項目將於周四二次搖號。此次搖號非優先家庭也可參與。
  當代採育滿庭春MOMΛ自住型商品房項目,首次選房活動已於7月31日結束,項目擬定於2014年8月14日10:30二次公開搖號。地點位於東城區香河園路1號當代MOMΛT6號樓。截至目前,該自住房項目還剩728套房源,其中二居室600套,三居室128套。
  項目最終確認申購家庭29155戶,通過購房資格審核的家庭共28131戶,其中優先家庭為21626戶,非優先家庭為6505戶。項目將對優先家庭與非優先家庭分別進行搖號。  (原標題:自住房項目出租無明確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