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貴州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宋璇濤主持召開省紀委常委會,專題研究創新基層紀檢監察運行機制,進一步整合縣級紀檢監察派駐機構和鄉鎮紀委力量,組建專門就民生政策和民生項目資金等落實情況實行監督檢查的民生特派組,以主動發現線索、主動查處案件為主要職責和任務,充分發揮監督執紀問責職能作用。
  宋璇濤強調,推廣建立民生特派組是延伸深化市、縣完善派駐機構統管,加強紀檢監察基層基礎工作的有力抓手;是落實“反腐敗要堅持標本兼治,當前以治標為主、為治本贏得時間”要求,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的有力抓手;是“三轉”新形勢下強化監督執紀問責三項職能,服務改革發展和保障民生改善的有力抓手。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有力有序有效推動民生特派組工作深入開展。
  推進民生特派組工作,要加強組織領導。省紀委要抓好統籌協調,責任部門要加強指導,班子成員要加強對所聯繫市(州)的督導,各市(州)紀委書記要親自負責。要務必做到“六個統一”,即統一領導、統一名稱、統一機構、統一職責、統一管理、統一保障,確保民生特派組建設標準化、運行規範化。省紀委監察廳要建立工作通報機制,督促各地圍繞監督執紀問責,規範履職行為,加大工作力度。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輿論宣傳,充分利用各種媒體,讓群眾知曉這支隊伍,讓群眾明白民生特派組的職責是什麼,在利益受到侵害時第一時間找民生特派組反映。要加強隊伍管理,民生特派組的同志,直接同群眾打交道,一言一行,群眾都看得很清楚,必須從嚴加強對這支隊伍的教育、管理和監督,堅決防止有損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形象的事情發生。(貴州省紀委)  (原標題:貴州組建監督檢查民生政策資金的民生特派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