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澳洲《大洋日報》報道,中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黃國斌代總領事和張曉濤僑務領事,來到地處墨市東南區史賓威的維省潮州會館,受到潮州會館馬世源會長和副會長陳冠群、蔡旭亮、陳漢城、謝遠勤,秘書李季德,以及劉康明等熱忱歡迎。
  黃代總與張領事先饒有興趣地觀看了會館的中國古典式民族風格建築、設施,“聚賢軒”等精工細作的裝飾。黃代總和大家邊看邊聊,對關帝廟的建築和關帝廟在華人心中的地位、作用,侃侃而談,還談到了在中國關帝廟的深遠影響,回憶自己湖北家鄉,也有關帝廟。這也是中國的一種宗教文化,而潮州同胞在這方面更重視,贊揚潮州人創業精神。
  他還談到了關帝的“忠”和“義”,也具有現實意義,我們做人、做事也應該這樣,包括對國家,對民族的忠和義。  (原標題:駐墨爾本總領館訪維省潮州會館 贊潮州人創業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