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沈陽體育學院武術學院男生因沒疊被受到懲罰,他們的被子被扔進了宿舍廁所。 網友供圖
  沈陽體育學院武術學院2012級男生昨日受到了“懲罰”——因起床沒疊被,他們的被子被扔進了廁所,扔被的是該年級輔導員唐老師及學生會幹部。針對扔被一事,唐老師表示,做法確實過激,但為了孩子們能養成好習慣。
  省政協委員回守烈表示,現在部分大學生自理能力不強,嚴格要求對他們今後的成長有好處,但如果老師換一種讓學生能接受的方法來管理的話效果會更好。
  學生髮微博:早上不疊被 老師把被扔進廁所
  昨日上午,新浪微博網友發微博稱,沈陽體育學院學生早上不疊被被子被扔到廁所里,被子濕了晚上怎麼蓋?微博還配發了照片,一堆被子堆在地磚上,地磚上有些髒亂的腳印,一個同學正在一堆被子里找自己的。
  上午11時,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聯繫到了發微博的學生。在沈陽體育學院門前的公交車站,6名被扔被的學生接受了記者採訪。他們回憶,早上正在上課,突然在手機微信朋友圈裡看見了被子被扔進廁所的消息。“下課以後,咱們就往寢室跑,到了寢室的廁所看見被子全都扔在了地上。廁所里垃圾、髒水啥的到處都是,被子全都濕了,也臟了。”一位同學說。
  學生們十分激動,“我們不疊被,學校可以扣分、警告,但也不能把我們的被子直接扔到廁所里去啊!”
  照片顯示被子堆在地上 附近有垃圾水跡
  這幾位同學稱,4樓寢室居住的都是武術學院2012級的學生,因沒疊被遭扔被懲罰的能有百餘人。
  在發微博同學的手機里,記者看到了事發時學生們拍的幾張照片。照片顯示,被子確實堆在地磚上,其中一張的畫面中有洗衣機、洗手池,另一張前面有白色垃圾桶,垃圾散落在地上,地上有水跡。
  但從這兩張照片上看不出是在衛生間拍攝的,因為圖片中沒有便池。“廁所就在裡面,被子扔在外面屋了”,一個同學說。
  幾名同學帶著記者來到事發寢室樓下,樓下晾著一些被子。幾名同學表示,這些就是被扔廁所弄濕的,4樓的衛生間里還有學生們不要了的被子。
  記者想上樓看看,但被宿舍管理人員以記者不是寢室內人員為由拒絕了。
  當事老師承認做法過激但是為了孩子好
  唐玉寶老師是扔被事件的當事老師,他介紹了當時的過程。“早上8點20分,我每一個寢室要求學生整理好內務,然後來做檢查。咱們學校是半軍事化管理。等我來檢查的時候,發現有40多名學生的被子沒疊,當時就將被子扔進了洗漱間。”
  唐老師強調,照片中的位置是洗漱間,洗漱間和廁所是從一個門進,外面是洗漱間裡面是廁所。另外,一共扔進洗漱間40多床被,底下弄濕的大部分是黨員、班幹部的。
  “我寧願拿出兩個月的工資給那些被子無法使用的學生買新被子,也想讓他們在以後的社會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
  唐老師表示,扔被行為確實有些過激,但在事後會做補救措施,寢室內有50床應急的被子,會給那些被子濕了無法正常使用的學生用,保證學生不會因為沒有被子蓋而挨凍。
  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 王鵬
(原標題:學生早起沒疊被 數十床棉被扔進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