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海寧2月21日消息(浙江台記者陳徵北 海寧台記者董維剛)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浙江海寧市今天通報當地桶裝水內發現“諾如”病毒事件的最新情況:截止目前,共有536名師生感染“諾如”病毒。初步調查,罪魁禍首是“杭嘉湖”牌不潔桶裝水。工商部門已對“杭嘉湖”桶裝水進行查封和召回。
  昨天(20號),海寧市政府接到浙江省疾控中心實驗室報告,湖州龍瀑山泉水有限公司未開封的“杭嘉湖”桶裝水送檢水樣諾如病毒陽性,立即落實公安機關取證調查,並連夜對問題桶裝飲用水查處整治。昨晚到今天,海寧市工商局硤石工商所執法人員先後兩次來到大東南水業倉庫,共封存“杭嘉湖”桶裝水1743桶。
  海寧市工商局硤石工商所副所長許海東:目前我們要求停止銷售杭嘉湖的一系列的桶裝飲用水,我們將對事件進行調查,依法進行處理。
  據海寧大東南水業公司總經理錢國民介紹,2005年起,“杭嘉湖”桶裝水經過招標進入海寧市,成為海寧市中小學生飲用水,大東南水業作為“杭嘉湖”桶裝水供應商,委托湖州市3家企業來生產,龍瀑山泉水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海寧發生學生群體感染諾如病毒後,公司已對該品牌桶裝水全部召回。
  錢國民:做好善後工作,把產品進行召回,以後消費者對我信心不足的,有水票的也可以到這裡來退款或者調換其他水票都可以。
  海寧市教育局已落實全市所有學校停止使用桶裝飲用水,及時瞭解在家學生身體情況,並嚴格落實“發病學生、教師病愈三天才能返校”措施。截止記者發稿時,海寧工商部門已對“杭嘉湖”牌桶裝水進行查封和召回,並且聯合公安與食藥監部門前往水源地湖州實地調查。  (原標題:浙江海寧536名師生感染“諾如”病毒 禍起桶裝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