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2月7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化療副作用報》報道,2014臺灣燈會將於2月14日在南投縣登場,而北燈區今(7日)晚就率先點亮,為今年的燈會暖身起跑。其中,北燈區的宗教燈區提供祈福抽簽互動模式,所有簽是好簽,民眾可到燈會現場搶先祈福。
  臺灣燈會邁入第25年,今年有主燈區、北燈區與南燈區竹北房屋等3大燈區,預估突破600萬人次參觀。南投縣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今晚7點就先點亮北燈區,總共有60盞燈齊亮,而主燈區與南燈區將於14日正式開幕。
  陳志清指出,南投燈會有許多在地特色,搶先登場的北燈區主題多元,包括融合原住民傳說與舞蹈的“原民seo燈區”,主張不燒紙錢、不收香油錢的環保精神的“宗教燈區”,居民親手製作花燈的“里仁燈區”,以及展現藝術家精緻手作藝術的“工藝燈區”。
  今年燈會不只能用眼睛觀賞,還設計了有趣的“求簽互動”。陳志清表示,宗教燈區設置交互式祈福館,民眾只要在祈褔簽門前擺擺祈福姿勢,就能抽到姻緣、運勢與財運等結果,“而且所有簽都是好簽,最下簽是‘吉’,一定好運啦!”民眾另外還有機會新竹買房子獲得限量的錢母、佛珠、文昌筆與手機弔飾等結緣品。
  “工藝燈區”展出20多位藝術家的作品。其中,南投縣西裝工藝家陳茂輝的作品“臺灣平安”,是以紅檜與福衫木製成木花瓶造型,並運用木頭的自然坑洞加工成燈籠,祈福意味濃厚。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2014臺灣燈會北燈區率先亮燈祈福抽簽都是好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