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月15日電(記者 梁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5日發表《施政報告》提出的政策和措施,需要大量新增政府經常性開支。梁振英坦承今次財政開支比較“大手筆”,但有信心特區政府能負擔婚禮顧問課程得來,仍會堅持“量入為出”、力求收支平衡的審慎理財原則。
  在發表上任後第二份《施政報告》後,梁振英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進一步闡述《施政報告》內容。出席的媒體主要關註報告提出的多項關於扶貧、教育及化療飲食禁忌社福等措施,以及會否加重香港的財政壓力。
  在記者會臨完結時被問到會否加稅的問題,他更信心十足的回應:“沒有任何加稅的想法,可以做到收借貸支平衡。”
  梁振英說,今次的《施政報告》每一處用錢的舉措,都是經過精打細算,錢都是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並非向全香製冰機二手買賣港的市民派錢,故此不存在“開倉派米”。他認為,用錢最重要是用得其所,但特區政府有責任做到力求收支平衡,這也是香港財政收支的目標。
  他對香港的經濟充滿信心,有信心利用經濟發展給予的能量室內裝潢處理社會存在的問題。
  梁振英在《施政報告》的結語也提及,香港有儲備、有資產,近年不時有財政盈餘,但要根本處理好長期積存的問題,財政開支會不斷增加。政府有責任“量入為出”,這個責任的關鍵既在控制支出,也在增加收入。他認為,審慎理財的同時,更要發展經濟。(完)  (原標題:梁振英:財政開支“大手筆” 沒有加稅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