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長劉悅倫談城市升級三年行動計劃
  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曉晴報道:27日,佛山市市長劉悅倫在“城市升級兩周年·媒政民座談會”透露,他調任佛山時,曾有人勸他不要把太多精力放在禪城。但是,事實上,劉悅倫在正在推行的城市升級三年行動計劃中給予了禪城特殊的關註。“如果禪城的城市升級做不好,那佛山的城市升級就很難講做好了。”他如此說。
  歷程:對禪城區傾註特殊關註
  2011年8月,劉悅倫調任佛山。在上任的大半年時間里,他密集調研,併在不同的公開場合表示:“要把禪桂新這三個地方聯合起來,形成互相融合的城市中心。”經過梳理,不難發現,劉悅倫對禪城的城市升級傾註了特殊的關註。
  27日,在“城市升級兩周年媒政民座談會”上,他解釋了自己的這種關註。
  劉悅倫透露,自己剛到佛山時,有人跟他講禪城跟順德、南海沒得比;甚至有人勸他不要花太大的精力去弄,尤其是禪城的老城區很難搞,去弄它的話可能會事倍功半,還不如將更多的時間花到順德、南海。
  “但是我個人的想法是必須要齊頭併進、比翼齊飛,禪城如果做不好的話,整個佛山不能叫好。其實禪城在佛山是很有代表性的,是佛山的文化符號,城市標誌性的東西還是在禪城,而且‘強中心’戰略,禪城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劉悅倫最終選擇“迎難而上”。他希望“三到五年造一個新禪城”。
  城市升級計劃啟動近兩年裡,劉悅倫會親自率隊去各區進行“季考”、“半年考”。27日,他說,禪城這兩年的變化,讓他對禪城充滿信心。
  座談會上,來自禪城區塔坡社區的潘姨提到,她是土生土長的佛山人,城市升級啟動的這一年多時間里,她直觀感受到的是佛山街以往那些又矮又殘舊的屋子改造得漂亮了。而她家附近的兆祥公園增加了體育設施,粵劇博物館免費開放;塔坡廟、塔坡井經過修繕也重新開放,讓他們這些街坊很開心。
  潘姨的心聲讓劉悅倫頗為高興。
  決心:空氣治理抓出實質成效
  佛山城市升級推進將近兩年,效果究竟如何?劉悅倫說他很期待,但是要打分的話還是要等到明年1月份他再次去巡查後才能打。
  據悉,佛山城市升級項目被細分為400多個項目,目前完工的只有60多個。“各區區長都把寶押在了明年。”劉悅倫說。不過,劉悅倫坦承,佛山空氣質量始終不盡如人意,這已經成為他的一塊心病。“最近我們下定決心,要關閉污染嚴重的廠房、整治黑煙車黃標車。空氣治理一定要抓出實質成效。”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佛山市長談城市升級三年行動計劃 對禪城特殊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uhs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